人氣 552

公共圖書館啟用 可跨館借閱

#政策 #地方 #文化 #公共圖書館 #文化創意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以雲林在地文化物產特色為主題的「公共圖書館雲林分區資源中心」,昨天在文化中心啟用,館藏有農業、花卉、民俗藝文、文化創意產業4大類,甚至還有東南亞圖書,透過豐富多元的館藏資源,提升雲林閱讀風氣。

雲林縣政府爭取到教育部設置公共圖書館分區資源中心,以「知識性」主題為特色,擴充農業、花卉等4類館藏;去年已購入5231冊圖書,包含中文、西文以及東亞,今年將再新增7千餘冊,並以4萬冊館藏為目標。

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表示,公共圖書館借閱書籍排行榜,多以休閒性書籍為主,或是奇幻、武俠、愛情小說,知識類書籍較少;教育部建置北、中、南、東4區公共圖書館資源中心及8個分點發展特色館藏,目前藏書17萬冊,平均每冊被借閱2次以上,相信雲林分點的多元館藏,能增進民眾知識。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最大的特色是農業,縣內近半人口都與農業相關,台語俗諺「留下好田地,不如出個好子弟」,縣府積極改善各公共圖書館環境,試圖營造出溫馨有趣的閱讀氛圍,希望提升民眾閱讀風氣,為雲林子弟帶來更多希望。

為提升區域圖書館之間的館藏使用效能,民眾可向公共圖書館其他分區與分點申請跨館借閱,調借圖書以10冊為限,讀者免付費,由資源中心支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