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1

9月開館…冬山新圖館 只差一抹「況味」

#地方 #冬山 #圖書館 #公共藝術

記者鍾知君/冬山報導

冬山鄉立圖書館冬山館已完工。鄉公所表示,目前剩下前廣場的公共藝術尚未完成,預計9月開館,不少民眾期盼,屆時會變成冬山鄉市區亮眼的新景點。

冬山鄉立圖書館分成冬山館和順安館,冬山館位在冬山社區活動中心2樓,空間不足,鄉公所兩年前便計畫在鄉政中心旁興建新圖書館,苦無經費;前行政院長游錫 因緣際會下,為冬山鄉公所與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牽線,促成2400萬元的建設經費,才於前年11月底施工。

鄉公所表示,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年輕時在冬山鄉打拚6年,對冬山有濃厚情感,恰好也有蓋皮鞋博物館的計畫,因而決定回饋鄉里、興建圖書館。

「絕對讓民眾耳目一新!」圖書館館長李碧娥說,圖書館已完工,前廣場的公共藝術將請彰師大美術系老師陳世強結合書籍與鞋子,呈現「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意象;館內將有台灣鞋業發展歷史、羅水木的創業過程等。圖書館外也會打造自行車驛站,讓民眾閱讀之餘,也能在戶外休憩。

鄉長謝燦輝說,新圖書館位置顯眼,外觀美輪美奐、採光好,可望成為市區新地標,且館內空間比舊館大,方便民眾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