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1

集團打造企業總部 台北精華地段成必爭之地

#地方 #大亨 #建築業 #建商 #投資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長達10年的房地產景氣大多頭,締造建築業大亨空前的雄厚財力,為展現實力,紛紛朝向集團「總部化」,打造企業總部大樓。大台北精華地段,已躍居為大型建商「插旗」的一級兵家必爭之地。

 

遠雄信義金融大樓盼為台灣建築建立新標竿,目標申請台灣綠建築標章與美國綠建築協會的LEED黃金級的認證。(翻攝自Google Map)

 

 

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表示,創辦30多年,一直把「看得喜歡買得起」,「讓回家成為一種享受」,視為麗寶的幸福目標,隨著集團規模擴大,目前的確規劃評估新企業總部。麗寶副總何昭宏表示,目前麗寶總部設在新北市五股「麗寶新圓山」,原本5月以19.16億元標下內湖雅新實業大樓總部,有規劃為集團總部進駐,但後來評估可先由關係企業辦公,集團將另行選擇新莊副都心興建企業總部大樓。

 

麗寶建設機構旗下共有麗寶建設、上市營建股名軒開發等,大大小小至少25家子公司、孫公司,每年推案至少300多億元,幾乎都與遠雄企業團、寶佳機構齊名;加上麗寶樂園、福容飯店等關係企業,員工人數逐年激增,隨著集團規模快速壯大,麗寶選擇未來企業總部大樓落腳新莊副都心,也是因為土地比較大、可以蓋得雄壯威武一些。

 

此外,元利建設機構董事長林敏雄表示,包括元利機構、全聯、華泰銀,最近才喬遷到大直17層樓的全聯實業大樓,一樓就設立華泰商銀服務據點,且可以節省相當可觀的成本,全聯實業大樓是向水利會承租土地達30年,建物由全聯實業興建投資,平均下來,每坪興建成本才10幾萬元。

 

另外,鄉林集團也別出心裁的計畫打造「雙總部」核心,台中市中港路和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士林官邸全球戰略指揮中心,遙控台灣和海外投資事業。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士林官邸辦公總部預計2013年底完工、2014年上半年可望裝修完成並進駐,啟用未來新企業總部大樓。

 

至於遠雄企業團,年初才喬遷到信義計畫區的「遠雄信義金融大樓」,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表示,這棟大樓特別採超高規格打造,目標申請美國綠建築協會的LEED黃金級和台灣綠建築標章「雙認證」,為台灣建築樹立新標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