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9

選龍穴喬門牌 建商各顯神通

#理財 #企業總部 #建築業 #遠雄 #麗寶 #鄉林 #大亨

記者蔡惠芳/報導

中國老祖宗的智慧告訴我們:「相由心生」,所以相學上,人的面相,往往就是其內心的反射;對企業來說,要蓋一座企業總部,其「面相」反射出企業負責人的風格,也攸關企業未來的發展。多年來,建築業有些集團化企業,挑選總部大樓的原則,不但要挑地段、喬門牌、更要看風水,以兼顧企業形象,更為未來資產增值潛力再加分。

 

建築業的總部大樓,不但要挑地段、喬門牌,更要看風水,以兼顧企業形象,並替未來資產增值潛力再加分。圖為遠雄企業的總部「遠雄信義金融大樓」。(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麗寶建設機構董事長吳寶田、元利建設機構董事長林敏雄、鄉林建設集團董事長賴正鎰等,這些建築業「大亨」們挑選企業總部大樓,都是秉持嚴選地段、門牌、風水的原則。

 

像趙藤雄選在松高路1號的信義計畫區A1地塊,為進入台北曼哈頓的第一棟建築物,坐擁黃金地段,資產增資從買進到落成啟用、足足翻1番,目前已穩坐全台最貴辦公室、每坪達180幾萬元;也讓隔壁白色的中信銀總部大樓,身價看漲。

 

吳寶田收購新莊副都心土地已上萬坪,若未來「龍穴」落腳新莊副都心,將符合風水學所談的「大山大水大路」法則,未來資產增值潛力也被各界看好。

 

眼光敏銳的林敏雄,則選在親近好水又聚財的大直,在敬業四路打造70公尺高的企業總部,氣勢雄偉,風水學認為這裡有來自大直和內湖大屯山群積聚的氣勢,可聚集人丁氣勢,掌管財富。

 

賴正鎰則說,堪輿學中強調企業總部不能忽略五大天王,首先,地點要位於大山大水大路;第二,明堂,大門要高、廣、深、遠,氣勢才宏偉;第三,總部最好是「大中至正、方圓平整」;第四,關係企業進駐同一棟大樓,才有足夠的「富貴之氣」,可行「大運」,也符合易經的「借氣」、「借運」;第五,總部要天立地,最好是企業負責人本身辦公或居住。

 

因此賴正鎰相中士林官邸,作為未來企業總部大樓,不但倚山傍水,更位於台北盆地福禒壽三軸線中間,被堪輿界視為上上之選的風水寶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