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後壁「稻陣走」 上百親子下田割稻

#地方 #後壁 #車廠 #偏鄉 #人口流失 #社會 #台南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

國內知名車廠今年推出「青春還鄉」企畫,呼籲大家共同關心偏鄉人口流失的社會問題,與無米樂稻米促進會合作,在台灣米倉後壁種下1公頃彩稻,昨邀民眾一起到菁寮老街巡禮,體驗插秧及割稻活動,並在黃澄澄稻田內吃割稻飯,力挺經營在地特色的無米樂故鄉。

後壁無米樂故鄉以稻米產業為特色,在地生產冠軍米,遠近馳名,中華三菱指出,迄今已招募了超過200位返鄉青年,現在更帶著車主來到長期面臨人口流失,但仍努力經營在地特色的後壁,共同為農村發展「逗鬧熱」,作伙幸福「稻陣走」。

昨數以百計的民眾,湧入後壁無米樂社區,不少父母帶著子女下田,體驗種稻、割稻,小朋友說「很辛苦,也很有趣!」親子將稻穗整理成束,當做手工藝品帶回外,還在黃澄澄稻田內享用割稻飯,下午舒米恩稻田演唱會,神情專注的沈浸在美妙的音樂之中。

尤其,廣約1公頃的彩繪稻田,被譽為台南最美的彩稻,企業找來海豚男代言,許多民眾排隊登高遠眺彩稻,模仿海豚男姿勢拍照留念外,還有參與青春還鄉企畫的年輕人販售饅頭、手工果醬及農作物等,現場擺攤,與來自各地遊客一起分享返鄉打拚的經驗及成果,希望大家一起力挺返鄉青年,讓偏鄉人口回流,注入新活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