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9

中市新式門牌 街道新風貌

#地方 #新門牌 #梧棲 #南屯區 #湖心亭 #風貌 #門牌

好房News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部分門牌整編的道路換上鋁合金材質的新門牌,上面有台中市府徽及台中公園湖心亭,外型美觀還具夜間反光功能,台中政府民政局今年除新編及整編門牌外,將針對原台中縣地區門牌進行汰舊換新。
 
 
市府民政局為型塑市區街道風貌整體形象,營造大台中新意象,設計全新樣式門牌,為鋁合金材質,牌面字樣立體清晰,並具夜間反光效果。自去(101)年起陸續於門牌整編的道路更新新式門牌,同時增加主要道路大型門牌指標,便利廣大用路人辨識並增進家戶門面美觀。
 
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由於張貼的新門牌顏色鮮明、字跡比以前門牌較大,且巷弄指示牌美觀、整齊並在夜晚具有反光效果,住在巷弄內之居民都反映外來的朋友找尋道路,比以前更容易了。
 
王局長說,縣市合併後原台中縣門牌即須更換,目前暫以「區」、「里」貼紙因應,由於新式門牌及巷弄指示牌廣受好評,今年除新編及整編門牌外,將針對原台中縣地區門牌擴大進行汰舊換新,首先以重要道路為優先的更換目標。
 
新式門牌不加註行政區域名稱,未來行政區域調整時,即無須再次換發門牌,以避免浪費公帑。為加強行政區域的辨識,民政局也設計了「區牌」,可設置於重要區界處,民眾如有需要亦可向戶政事務所申請。新式巷弄指示牌為符合國際化潮流,採雙語標示,中英文並列及方向指示,但不再加註巷弄內門牌號碼,預計在今年6月辦理。
 
在重要指標性道路整編業務,王秋冬指出,目前正在進行中的為向上路、中龍路、中興路與港南路的整編作業,這是「一路多名」道路,整編之後的新名稱統一為向上路,橫跨西區、南屯區、龍井區、大肚區、沙鹿區、梧棲區等6個行政區。未來還計畫陸續辦理「一路多名」的道路整,包括大雅路─中清路、進化路─進化北路─忠明路─忠明南路─大智路、南平路─建成路、民權路─台中路等路段整編工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