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9

台中公園及豐樂公園夜間造景 明年1月中完工

#地方 #建設局 #虹橋 #湖心亭 #夜間照明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為突顯台中公園及豐樂公園夜間特色,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現正進行這兩座公園的夜間燈光造景工程,利用燈光雕琢出台中公園湖心亭與豐樂公園虹橋、雕塑品,呈現夜間的動態與美感。
 
台中公園湖心亭。(圖/台中市文化資產管理中心提供)
 
市府建設局今年10月辦理的「台中公園及豐樂公園夜間燈光造景工程」預計明103年1月中旬完工,以主題造景方式,利用燈光突顯出台中公園湖心亭與豐樂公園虹橋、雕塑品等重要景點,並融合公園整體景觀的造景如湖畔、跨橋等,充分表達公園的夜間動態與美感,為市民營造出更優質的夜間休憩空間。
 
建設局26日表示,台中公園位於舊市區內,是全市歷史最悠久的公園,有著名的日月湖及湖心亭,豐樂公園為全台首座公立雕塑公園,園內放置了歷屆露天雕塑大展的優秀作品52件;兩座公園一直都是地方居民及遊客平時休閒活動的好地方,但是原本兩處的夜間照明手法都無法突顯其特色,因此「夜間燈光造景工程」被優先納入建設局執行計畫內,並經委託專業規劃團隊完成設計。
 
建設局期望,經過整體的照明規劃並配合公園既有地形地貌及重要景點,能建構出一個結合景觀及照明的空間,使市民享有更多安全的夜間休憩空間,並提升公園整體利用效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