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8

神醫「大道公」誕辰 彰市慶安宮祭典祝壽

#地方 #慶安宮 #大道公 #邱建富 #保生大帝 #宗教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市永樂街邊「慶安宮」主祀保生大帝,農曆3月15日是俗稱神醫「大道公」的保生大帝誕辰,彰化市南門內供奉保生大帝的「慶安宮」也舉辦祭典,由慶安宮管理人、彰化市長邱建富主祭,約有各級民代、里長及民眾百餘人參加,現場請專家為信眾提供心理資詢服務,及備有平安圓、麵線,供善信大德膳食平安。
 
 
彰化市公所管理的「慶安宮」主祀保生大帝,24日舉行祝壽祭典,市長邱建富擔任主祭、縣議員黃秀芳、市代會副主席林士聖、市代高龍奎、蔡裕昌、李明傑及寺廟室主任林大猷等陪祭,當地里長王進福和一百多位信眾參加祝壽慶典活動。祝壽行六獻禮,市長並恭讀祝壽疏文,祈求大帝庇佑全民健康,平安發財。
 
市長邱建富說,慶安宮邀請人相學會榮譽理事長高魁亮團隊為信眾做心理資詢服務,並準備有平安圓、麵線,供善信大德膳食平安。市長邱建富現場也將發送桃、養生平安茶包,祝福市民都能健康平安 ,大吉大利,慶安宮廟埕內外擠滿人潮熱鬧滾滾。
 
慶安宮又稱大道公廟,為泉州同安人所創建的廟宇,奉祀保生大帝,民間稱「大道公」,是位道德崇高、醫術高超之神明,信徒因病祈求庇祐而獲救者,感謝保生大帝恩澤,民間尊崇為醫神。
 
慶安宮創建於清嘉慶22年〈西元1817年〉,廟內保存有光緒年間「銀同邑廟」與「容保無疆」匾額、嘉慶年間的「對聯」與「石製香爐」,深具歷史與文化價值,目前列為國家縣定古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