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55

陳時中:撤回陸委會管制措施 取消陸籍子女入台

#政策 #陳時中 #陸委會 #衛福部 #居家檢疫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台北報導
 
一日三變!陸委會昨天下午宣布基於人道考量,今起陸配子女准許入境,但須居家檢疫14天;新制宣布五小時後,陸委會又以「政策說明不清」為由,緊急再鎖關,強調陸配子女入境需為原居住台灣者,且未成年並在大陸無親人可照顧,經專案審查後才准許入境。不料不到一天的時間,政策再度急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撤回昨日陸籍子女來台的政策。
 
昨晚記者會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才用「小明的故事」來解釋開小門讓符合2條件的陸配子女,以專案申請來台的原因,但這個故事不但沒有獲得社會同情,反而遭致批評。
 
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撤回昨日陸籍子女來台的政策。(圖/聯合新聞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撤回昨日陸籍子女來台的政策。
 
陳時中表示,以保護國民的角度調整,並與陸委會主委討論後,今宣佈撤回陸委會昨天公布所有相關陸配子女回台措施,不具我國國籍的陸配子女,目前仍滯留在中港澳者,不會同意入境。
 
陳時中表示,醫療是無差別待遇,一定是全力救治。如果人在台灣,醫療絕對是「無差別待遇」,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也是無差別管理。
 
但陳時中強調邊境管制則必然有差別,一定是國人優先,在中國的台商很多都還具有我國國籍,即將來到的清明節,已有祭祖的活動要展開,如果我們任意開放邊境,會擔心到時候量能不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