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中華電、中華精測 5G智慧製造正式落地

#中華電 #5G #電信業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涂志豪/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中華精測31日宣布攜手廣達、仁寶、啟、友訊、佐臻等多家本土廠商,共同在中華精測導入5G+AR、AI、感測器、邊緣運算、智慧管理平台等五大5G創新應用技術,中華精測的智慧製造正式落地,雙方並決定共組智慧製造生態鏈,揮軍東協市場。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持續在資通訊領域廣結盟,結合策略合作夥伴推廣企業專網,進行開發5G跨業垂直領域創新應用。
 
中華電、中華精測5G智慧製造正式落地。中時報系資料照
中華電信2021年將擴大招募人才,估釋出1,800個職缺。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中華精測董事長林國豐指出,這次應用了5G+AR擴增實境、AI人工智慧、5AioT感測器、邊緣運算、智慧管理平台等五大解決方案,有效將精測的單站良率由67%提升至99%,錯孔檢測由人工需時三天改利用AI影像深度學習辨後縮短至五分鐘,同時亦節省化學藥液38.5%及減少廢理處理費11%,尤其感測器更是中華精測自主研發,是一項重大突破。林國豐強調,中華精測在創新應用場域部署企業專網的營運模式將「內服外用」,除了在國內積極擴大應用於其它產業,目前亦已有海內外客戶洽談中,將為精測帶進新的營收貢獻。
 
中華精測總經理黃水可進一步透露,該智慧工廠創新應用,已獲歐美等國業者接洽,目前才剛開始,未來發展到一定成效後,將把該項業務從精測獨立出去成立一家新公司。黃水可強調,相關創新將複製應用於半導體、PCB、化工、檢測、環工、製藥等產業,這將會是全新產業也會是全球產業發展的重要趨勢,相關業績貢獻甚至比半導體產業還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