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

台電:四月用電量 創史上新高

#政策 #用電量 #台電 #4月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才四月天,國內用電量就創紀錄。台電表示,23日最高尖峰用電出現在下午2點15分,用電量達3318.1萬瓩,連續兩天刷新今年及歷年4月用電新高,也是4月用電史上首度突破3,300萬瓩,整體供電亮出「供電吃緊」的黃燈。

據台電資料顯示,23日尖峰備轉容量有202.6萬瓩,備轉容量率6.11%,連帶供電燈號亮出供電吃緊的黃燈,預估未來一周備轉容量率落在6.21%至7.10%之間。

台電表示,今年四月用電量創史上新高。(中時電子報)

台電電力調度處中央調度監鄭有財指出,本周因部分機組要趕在夏天尖峰用電前進行歲修,因此23日尖峰供電能力3,520萬瓩,對於近日用電量持續創新高仍可支應,且近日天氣晴朗,再生能源的太陽光電正午發電量高,推估最多時有160萬瓩,加上需量競價支撐,可以穩定供電。

經長沈榮津昨天也指示台電要全力穩住供電,也要讓台中電廠降載符合地方政府需求,台中電廠已經自主降載50%,不過此遭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只有約四成降載量。台電說,1至4號機於4月12日起開始自主減產,預計4月底前提出水污染改善計畫,希望陸續恢復75%甚至滿載,才可讓夏天供電不虞匱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