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小眷小時光開幕 實境遊戲還原眷村風華

#地方 #小眷小時光 #實境遊戲 #眷村 #台中市 #眷村文物館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中市眷村文物館「2020小眷小時光」系列活動20日隆重開幕,推出「女子當自強」特展與「北屯新村實境遊戲」體驗,以國民政府遷台後的眷村生活為背景,勾勒大時代下小人物的各種文化樣貌。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2020小眷小時光」是產學合作非常成功的例子,由眷村文物館將口述歷史規劃為教案「北屯新村實境遊戲體驗盒」;而「女子當自強」特展,則深入探討眷村女子在過去生活較艱難的年代,如何將挑戰內化為無形又安定的女性力量;市府未來將持續整合文化與教育資源,將先人在台灣打拚的歷史點滴保存、傳承。
 
台中市眷村文物館「2020小眷小時光」系列活動20日隆重開幕,推出「女子當自強」特展與「北屯新村實境遊戲」體驗。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台中市眷村文物館「2020小眷小時光」系列活動20日隆重開幕,推出「女子當自強」特展與「北屯新村實境遊戲」體驗。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副校長暨設計學院院長蕭家孟表示,眷村文物館原為空軍眷村,至今建築完好保存,並致力傳承眷村文化;台中科大十分榮幸能參與此計畫,學校將來也樂意用創校百年積累的經驗,繼續與政府或企業合作,一同貢獻社會。
 
眷村文物館館長趙佳祥表示,「女子當自強」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明年10月31日,以五大主題「文字下的眷村夢」、「四方的滋味」、「村子的小確幸」、「團結婦女心」、「姑娘的手工活」為主軸,承接前檔「幣生難忘」展覽故事;這次展覽透過奶奶保留下來的物品,探討眷村女性是如何在不安定的年代裡,轉化自己心境、成為無形又安定的女性力量。
 
眷村文物館表示,為營造展場氛圍,此次「女子當自強」特展與「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合作,借展珍貴老照片,另也邀請新興服裝設計師張芝珩進駐,以新布料新創意設計結合傳統旗袍元素佈展,讓參訪民眾沉浸體現女性在「命」與「運」下蘊藏的深厚韌性。
 
眷村文物館也表示,「北屯新村實境遊戲」故事寓教於樂,內容為國民政府遷台為背景下的「芋頭蕃薯」空軍眷村愛情故事,體驗方式需要預約租借,歡迎大小朋友們揪團一同體驗。體驗方式為每組1至6人,同時段最多6組,預約電洽趙先生04-22334073,或臉書搜尋「台中市眷村文物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