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台北測速不打烊 較去年同期增2.9萬件

#疫情 #測速 #飆車 #交通大隊 #取締 #政策
中國時報黃婉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路上人車少得宛若空城,馬路竟成飆車場,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5月15日至7月20日的超速案,意外發現取締件數高達9萬7150件,較去年同期增加2萬9110件,更有民眾在限速80公里的路段,一口氣開到176公里。
 
「一不小心就開快了,沒辦法啊!」長期上晚班的周姓民眾指出,由於台北是不夜城,即使入夜車流依舊多,因此下班後不會開太快,但三級警戒後車少了許多,一不注意就會超速,害他吃上不少罰單。
 
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5月15日至7月20日的超速案,意外發現取締件數高達9萬7150件,較去年同期增加2萬9110件。圖/聯合報
區間測速爆出許多爭議,新北市交大決議暫停新北區間測速執法。(本報資料照片)
 
以往車速過快的情形集中於凌晨0到6時,但今年適逢疫情侵擾,雙北率先進入三級警戒,路上車流一夕驟降,駕駛人在車輛間距與自由度上有較高掌握,一不小心就油門「催落」,導致超速案件數飆升,易超速時段也較疫情前更平均。
 
據統計,5月15日至7月20日間,超速違規取締案高達9萬7150件,比去年同期多出2萬9110件,其中有88件為嚴重超速,較去同期50件增加許多。
 
交大執法組長黃孝勳說,有民眾在速限50公里處開到151公里;另測到的最高時速為176公里,但當地速限僅80公里。
 
環河北路葫蘆街北向居冠
 
黃指出,經調閱固定測速照相桿資訊,舉發第一名路段為環河北路三段、葫蘆街(往北),舉發件數多達1萬7249件,第二為水源快速道路(往南)1萬7141件,第三為仰德大道二段29巷(往下山方向),共計舉發1萬2675件,幸未造成重大傷亡。
 
「千萬別僥倖!」黃呼籲,超速會讓駕駛的反應時間變短及剎車距離變長,當前車緊急剎車時,同車道後車若也超速行駛,後果恐不堪設想,因此民眾務必遵守速限行駛、注意車前狀況,才能有更多反應時間。
 
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超速60公里以上可處6000元至2.4萬元罰鍰,並當場禁止駕駛及吊扣汽車牌照6個月;若因而肇事者,將吊銷其駕照。另,若2輛以上汽車共同超速60公里以上或在道路上競技者,可處3萬元至9萬元罰鍰,並當場禁止行駛及吊銷駕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