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58

捷運蘆洲站修改動線 方便行人過馬路

#交通 #捷運 #蘆洲 #斑馬線 #人行穿越線 #無障礙

記者林昭彰/蘆洲報導

捷運蘆洲站前三民路與中正路口行人穿越道太長、號誌燈秒數太短,導致行人多繞路或穿梭車陣走捷徑、行動不便的人來不及過馬路;本報2月25日報導後,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施工縮短行人穿越道線並修改無障礙斜坡道,已經完工。

捷運蘆洲站前人行穿越線原本又長又斜,交通局在中央分隔島開缺口修改動線。(記者林昭彰/攝影)

本報接獲讀者投訴後,實際觀察發現該路口的行人通行號誌為27秒,實測走完斑馬線約剛好27秒,老人家與行動不便者可能來不及通過;此外,靠近1號出口的斑馬線與三民路並非垂直而是斜的,行人常捨遠求近走捷徑,不會乖乖照著斑馬線路徑走。

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表示,蘆洲站為端點站,每日往來轉乘人數眾多,因站前三民路與中正路口為斜交路口,原有行人穿越道標線配合路型設計,跨越三民路幅長達33公尺,行人往往須快步通行才能穿越路口。

交通局檢討後由養護工程處及景觀處等單位協助施工,在中央分隔島增開缺口供行人直接穿越,除將斑馬線長度縮為25公尺,並提供中央行人庇護島、增加2處無障礙斜坡道,提高行人通過路口安全性。

但因修改過的斑馬線仍非直線穿越馬路,甚至與捷運站入口反方向,還是有許多行人不順著斑馬線而穿梭車陣走捷徑。交通局表示,修改過的動線、號誌秒數太短的問題,將視使用現況進一步調整。民眾如有交通號誌、標誌、標線建議事項,可撥打1999市政服務專線通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