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

斑馬線走一半卡住 險象環生

#斑馬線 #分隔島 #交通

張立勳/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行經台北教育大學大門前,走斑馬線過馬路到一半卻「卡住」,遭凸出的分隔島阻擋,使得推嬰兒車的媽媽或輪椅人士只好往路中央通行,被迫與來向左轉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令人看了捏把冷汗,市民多次打1999陳情卻都沒回應,議員周柏雅痛批市府不知反省長進,竟還聽而不聞。

拉行李或推嬰兒車民眾過馬路,走斑馬線到一半遇到分隔島,被迫往馬路中央與車爭道,相當危險(張立勳攝)

對此,交工處長謝銘鴻表示,上周派員到場會勘,過去因為擔心可能會破壞捷運梁柱構造影響捷運安全,遲遲未敲除分隔島,經與捷運局確認沒有疑慮後,已發包廠商會盡快拆除分隔島。民眾向周柏雅陳情,台北教育大學大門口前方,捷運文湖線軌道橋下的人行穿越道,斑馬線路面有一半被凸出的分隔島阻礙,不只偶爾有行人被絆倒,對於殘障朋友、推嬰兒車的民眾,更是造成不便。

記者昨前往現場觀察發現,確有不少拉著行李和菜籃的民眾,繞過分隔島往馬路中央通行,民眾郭媽媽抱怨,有時候菜多買一些,菜籃太重無法抬上分隔島,必須往斑馬線外圍行走,就會和汽機車擦身而過,相當危險。

周柏雅質疑,為何如此簡單的交通改善工程,市民多次反映市府卻聽而不聞、聞而不見?民眾只是要求有個平坦斑馬線路面,市府都不當一回事,為政之道應把市民的小事當成市府大事,卻一再拖延依然故我,不知反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