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99

林心如台北母校一坪3.3萬法拍 專家:沒人會出手

#中古 #租售 #中興高中 #法拍 #保存登記 #中山區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法院公告,藝人林心如、張震獄母校,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中興高中校舍法拍,建物總面積約372坪,總底價1,247萬,一坪僅約3.3萬元,不過,由於只拍建物,而且建物未辦保存登記,專家認為應該不會有人出手。
 
中興高中位於北市中山區朱崙街,為私立高中,因交不出財務申報,積欠教職員薪水,已於2017年停止招生,並於2019年停辦。
 
中興高中。取自google map中興高中。取自google map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中興高中停辦後,校地在去年7月淪落法拍,住三用地,面積約141坪、一拍底價3.65億元,換算一坪約258萬元,由於明顯高於市場行情,一拍流標,雖進入二拍,但法院稍後公告停拍,之後未再拍賣。
 
不過,土地異動資料顯示,該筆土地已於今年5月轉售過戶給元大國際投資公司,成交行情尚未揭露。
 
在土地轉手之後,台北地院近日公告,該校校舍包括教室、教官室、辦公室、校史館、禮堂、圖書閱覽室等,預計6月10日進行一拍,債務人即為中興高中董事長江克雄,總面積共372.16坪,總底價1,247萬,換算一坪約3.35萬元。
 
徐華辰表示,雖然單價很便宜,但一來該校土地,除了元大國際投資,部分土地握在一家開發公司手上,二來,標售校舍未辦保存登記,並非地上權,地主可以透過訴訟,要求拆屋還地,未必得出手投標,第三,法拍標的為校舍,很難單獨利用。
 
他表示,在這種情況下,預料不僅一拍會流標,即使再下殺拍賣,不管幾拍,也都不會有人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