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8

林口東華高球場 將以65億重拍

#東華高球場 #法拍 #商業不動產 #租售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林口東華高爾夫球場預計本月十五日以底價六十五點○二億元一拍,創下法拍市場自二○一二年「太子敦南大樓」一拍底價一四二點六億元之後,近年來法拍最高底價的案件。法拍業者認為,高球場屬特殊商業不動產,釋出少、底價高,流標機率大。

東華高爾夫球場15日將進行法拍(圖/翻攝自Google map)東華高爾夫球場(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金服公告顯示,該法拍案件土地共一一三筆,面積達卅五點九九萬坪,其不動產多為東華育樂公司及其張氏家族所持有,使用分區為林口特定區的保護區,拍賣原因為清償票款,部分土地已開發為高爾夫球場,末開發土地則有部分為出租給第三人及占用。

東華高爾夫球場在二○○七年時曾以底價廿七點七億元四拍無人承接,二○一○年底價四十一點七億元、二○一二年底價降至卅八點七億元,皆因債務人申請使用情形變更而停拍,這次則以底價逾六十五億元,重啟拍賣。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高爾夫球場屬於特殊商業不動產,總金額高、接手性受限、產權複雜,加上六年來公告現值約上漲四成,底價大幅提高,預估出脫機率不大。

寬頻房訊統計,近五年全台法拍市場大型案件,共有九件一拍底價超過卅億元,其中以「太子敦南大樓」一拍底價一四二點六億元為最高,該案最後由國泰人壽在三拍進場,以九十一點四億元得標,此外包括建台水泥高雄左營高鐵土地、台中廣三SOGO百貨、太子汽車土城廠,也都有一拍底價超過五十億元的記錄。

徐華辰說,近年法拍市場出現的大規模案件,均為企業倒閉或財務問題,如東帝士、廣三、歌林、雅新、太子汽車等,多數都經歷過多次拍賣降價才出脫,例如二○一五年台灣農林二拍接手台鳳老埤農場土地、去年基進建設三拍接手東雲紡織台南新化廠等,接手者則多透過改裝、重新招租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