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減香推動無紙化 紫南宮認購綠電

#紫南宮 #金紙 #環保 #地方

記者江良誠/南投縣報導

南投竹山鎮紫南宮一年參拜的信徒有750萬人次,焚燒的金紙和香柱數量相當驚人。主委莊秋安積極推動「環保金紙」、「環保香」,成功減少1/3的金紙量,更希望有天紫南宮能徹底「無紙化」,大家以虔心取代金紙向土地公祈求保佑,落實環保愛地球。

紫南宮假日信徒絡繹不絕,香爐因為香太多,經常起火發爐(記者江良誠/攝影)

莊秋安說,環保金紙和環保香使用竹山的竹子當原料,不像一般紙錢使用再生紙,燃燒容易產生有害物質,同時將環保金紙縮小,只有一般金紙的1/3,香也只用6支且較短、較細,一年至少可減少2000公噸的金紙。

昨天假日,紫南宮信徒一波波,幾乎未曾中斷,信徒購買金紙和香向「伯公仔」祈求財運和好運,一旁的工作人員忙著將供桌上的金紙裝箱,抬到一旁的貨車堆放,以便集中焚化。

一般寺廟都希望香火越旺越好,但紫南宮積極參與公益,除幫助竹山鎮學生和清寒學生代繳學費,也發現因為每年的金紙數量太多,可能會影響空氣品質。這兩年積極推動環保,除裝設環保金爐外,也特製環保金紙和環保香,免費供信徒使用,希望減少香和紙錢使用。

因燒香拜拜是傳統習俗,大家還是覺得「有燒香有保庇」,莊秋安認為,寺廟推動環保化只能循序漸進,也請周邊的賣香燭業者一起配合,販售環保金紙。

紫南宮也向台電認購10萬度綠電,成為南投縣首座認購綠電的寺廟,希望減少PM2.5汙染空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