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綠島油污已清123公斤 更多卡在礁岩與海底...

#綠島 #油污 #海洋 #汙染 #地方

記者李蕙君╱即時報導

台東縣離島綠島北側海岸遭重油污染,今天上午海巡人員確認海面已無油污,陸地油污清理作業則持續如火如荼進行。「退潮了!」上午9點半潮汐退潮,綠島80多名油污工作者再度動身,針對最困難的礁石區展開人工清油工作,為降低對環境的傷害,一行人先以湯匙及刮刀小部分清除,輔以吸油棉片,後續視狀況以高溫高壓清洗機沖洗。

目前綠島北側多處風景點已拉起黃色封鎖線(照片/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縣府環保局指出,昨天已清出含油污垃圾615公斤,扣除垃圾重,單黑油重超過123公斤。只是,還有更多沾黏在礁岩區,甚至污染海底,許多綠島鄉民擔憂,海底看不見的油污恐已破壞珍貴生態!台東縣環保局副局長陳炳坤表示,今天下午油污處理潛水人員將進駐綠島,在當地潛水員引領下,進行海底探測與污染範圍調查,最快明天早上展開清理工作。

為保護遊客與鄉民安全,並加速清污作業,目前北側多處風景區、海岸區都已經拉起黃色封鎖線管制人員出入,盼民眾配合。

這次綠島遭不明來源的海洋油污染事件,污染範圍自綠島燈塔至柚子湖,海岸線總長度約7.2公里,依順時針方向,污染情況漸次趨緩,因此主要污染區塊在綠島燈塔附近的礁岩、中寮漁港周邊,柴口、柚子湖為零星分布。

陳炳坤表示,目前沙灘油污幾乎都已清除,最困難在礁岩區,直清到昨天下午4點因漲潮岸,清理工作被迫暫停,但一行人仍沿岸際進行油污污染範圍調查。

縣環保局指出,應變團隊已完成油污飄散圖的模擬,並利用AIS船舶辨識系統篩選3月8日至10日經綠島中寮漁港周圍40海浬(74公里)的可疑船舶,並通報航港單位若有預報進我國任一港口時,通知會同登輪進行「港口國管制」(PSC)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