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11

台中市府:新建國市場有配套

#地方 #建國市場 #開幕 #騎樓 #遮雨棚 #配套 #公共藝術 #政策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斥資8億餘元興建的新建國市場,9月20日正式開幕後,被市議員質疑定位不清,市議員邱素貞等人指出,市場C、D棟外店舖未設騎樓、沒有遮雨棚,配套不足。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市府規畫有配合公共藝術改造,也設置有遮陽、遮雨功能等配套方案。

呂曜志指出,新建國市場在設計上,已多方考量環保、景觀、空氣流通、攤商需求、消費者需要等;興建過程也結合相當多創新與智慧概念,3、4樓、屋頂層為停車場,提供812席汽車位、1018席機車位,且採用人車分道。

市議員謝明源、何敏誠、沈佑蓮與陳政顯等,昨日肯定市府推動新建國市場的努力,但民眾反映停車、販售產品、各區標示、公車動線、班次、排水溝及安全門等問題尚待進一步改善。

邱素貞說,鐵路高架化後,南區大慶火車站一帶市民,無法搭公車直達新建國市場,坐到火車站後必須轉乘,交通不便;建議增加直達新建國市場的公車路線。

呂曜志表示,新市場啟用後,首要工作為協助攤商適應並穩定市場經營,市場內部硬體面會配合攤商實際營業需求,調整市場設施與設備;軟體面則與自治會充分協調合作,建議市場管理規範,促進攤商自律及自我提升意識。

呂曜志強調,市場外部方面,硬體面與相關局處研商市場周邊及交通維護措施;軟體面則以新建物話題性與行銷活動吸引人潮,使民眾熟悉新建國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