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配合台中大車站 2停車場興建

#建國市場 #政策 #地方 #新奇 #停車場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中市舊建國市場用地規畫為台中轉運中心及立體停車場的「大車站計畫」,總工程費19億,4月1日發包;車站東側「公兒30」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今動土。兩處停車場分別預定在2024、2025年陸續完成,可紓解大車站周邊停車不足的問題。
 
民進黨議員鄭功進指出,鐵路高架化已10年,原建國市場遷至東區也超過5年,舊市場用地規畫為立體停車場及轉運中心的大車站計畫,也在2018年核定,直到開定期會前才發包,連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工程,都要拖到今天才辦開工典禮,且完全看不到完工啟用日期,將嚴重影響車站周邊發展。
 

 

台中轉運中心3D模擬圖,未來地下3層是停車場,一樓是綠地和轉運層、二樓有連通道至台中火車站。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轉運中心3D模擬圖,未來地下3層是停車場,一樓是綠地和轉運層、二樓有連通道至台中火車站。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受新冠疫情影響,物資物價大幅度波動,全國公共、民間工程推展不易。台中大車站計畫接受前瞻計畫補助,克服大環境不利,為求時程推展,已加速並壓縮作業期程,大台中轉運中心工程款19億,4月1日決標,預計6月開工,2025年完工;公兒30停車場配合樹保計畫,今開工,預計2024年中完工。
 
鄭功進另指出,大台中轉運中心新建工程2樓竟追加到預算到7億元,佔整體工程經費高達35%,比挖地下室的停車場還貴,令人質疑根本就是「鑲金的」。
 
葉昭甫指出,鋼構建築非常昂貴,發包多次都流標,最近克服困難才發包出去。大台中轉運中心是交通運輸樞鈕,考量市場物價持續調漲及兼顧都市設計美學,採長跨度鋼構設計為鏤空式大迴廊,兼顧環保設計,讓大台中轉運中心成為東南區未來20年的公共建設新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