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賴韓柯都不敵蔡 扁打死不信

#陳水扁蔡英文 #總統初選

中國時報 郭建伸、楊孟立、曾薏蘋/台北報導

依據民進黨昨公布的總統初選民調結果,蔡英文總統以8.2個百分點勝出前閣揆賴清德,更以逾10個百分點的差距大贏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陳水扁昨在「新勇哥物語」發文,「您相信嗎?阿扁打死也不相信!」

民進黨初選民調共有5家執行,除了黨中央民調之外,另外委託山水、趨勢、全方位、循證民調公司,共完成16051通有效樣本,8056通市話,手機7995通有效樣本。在蔡、韓、柯三人對比的民調中,蔡英文獲35.68%,韓國瑜24.51%,柯文哲則是22.7%;在賴、韓、柯3位對比中,賴清德獲27.48%,韓23.47%,柯則是27.38%。

民進黨初選蔡英文勝出。(圖/中時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8日登場,蔡英文總統於會後記者會受訪表示,「賴前院長的施政藍圖就是我現在正在蓋的房子」,房子蓋一半,不要換師傅。(郭吉銓攝)

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蔡英文在20~29歲及30~39歲年齡層區,獲38.9%、34.2%,反觀賴清德只各獲得14.1%、18.9%,是蔡賴差距最大的區間。至於對比的對手韓國瑜及柯文哲的支持者年齡分布則呈現相反趨勢,年長者較支持韓國瑜,年輕人相對支持柯。

在兩份民調中,韓國瑜在20~29歲支持度僅約10%,柯文哲在60歲以上支持度更是只有個位數。民進黨公布的初選民調與過去不少機構的結果大不相同,其他機構民調都顯示蔡英文排名是敬陪末座,引發外界好奇。陳水扁在其臉書上說,從未看過5家民調結果是從一個模子印出來,高低差都是2個百分點,蔡英文34~36%、賴清德26~28%、韓國瑜23~25%、柯文哲21~23%。

陳水扁認為,這絕對是抽樣題庫提供者中央黨部的母體出了問題,去年1124縣市長選前民調與投票結果已有出入,還是經人動了手腳?如果蔡英文贏了裡子又贏了面子是真的,賴韓柯三位強棒全是蔡踩在腳底下的敗將,全民調結果是否就可以宣布蔡英文當選2020總統?

陳水扁並說,大家也不用那麼辛苦助選拉票,可以天天遊山玩水去了!因為不必擔心2020被國民黨奪回政權。

政大選研中心研究員兼主任蔡佳泓說,一般民調的情境是,明天若要總統選舉,你願意投票給誰?答案未必與最後選舉結果一致,因為看好度跟實際投票不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