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

張顯耀端牛肉 兩岸投資一條鞭

#政策 #北市長 #電視辯論會 #曼哈頓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第1場電視辯論會21日舉行,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提出「打造台北曼哈頓計畫」,強調有信心憑藉曾任職海基會、國安會經驗,推動台北市與大陸城市交流,在兩岸條例下於大陸多處設置兩岸經貿辦事處,方便市民到對岸投資,為兩岸僵局破冰。

破僵局 打造台北曼哈頓

有意爭取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的張顯耀,昨與前立委丁守中、孫大千、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首度進行電視辯論會,透過申論、名人和主持人提問、交叉詰問和總結等5階段,各自發表對台北市未來施政願景。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辯論會21日在中天電視舉行,有意參選的丁守中(左起)、孫大千、鍾小平、張顯耀各出席並握手致意。(姚志平攝)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辯論會21日在中天電視舉行,有意參選的丁守中(左起)、孫大千、鍾小平、張顯耀各出席並握手致意。(姚志平攝)

張顯耀指出,他決心參選有3個原因,第1點就是要撥亂反正,終結台北市長柯文哲無厘頭的治理模式;第2點,身為國民黨中生代戰將,有使命幫台北市民贏回執政權;第3點則是開創台北新經濟,打造首都大格局,不要讓台北繼續沉淪下去。

張顯耀說,台北需要有兩岸經歷的市長,因為他曾任陸委會及海基會,所以能夠對症下藥。他認為,兩岸經濟對接是台北經濟發展重要關鍵,當選市長後不僅要辦雙城論壇,還要跟北京、天津、重慶、深圳等地加強交流,並設置經濟辦事處,讓民眾到對岸投資能「一條鞭」處理事務。

轟柯沒成績 大巨蛋擺爛

他說,柯文哲上任後最大問題就是施政沒成績,導致國際競爭力下滑,參與式預算3年多不曾執行過,不能解決問題是柯P罩門,尤其柯聲稱砍老人津貼可以省7億,但大巨蛋擺爛造成的損失就逾350億。

面對孫大千提問柯P施政是否有值得延續的政策,張顯耀說,唯一可取的是道路挖補統一作法,但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已推動,若當選會持續辦理,同時恢復老人津貼及盤點學校閒置教室開辦托嬰中心,讓年輕人安心工作。

當選後 恢復老人津貼

丁守中則主張加速北市都市更新,以「1坪換1坪,2年內搬新家」為目標,提升市民居住品質;孫大千希望藉由雙城論壇,擴大上海與台北合作層面,例如電影節、電競產業等,提供文創產業及電競人才發展空間。

鍾小平表示,他若當選市長不僅要重新發放老人津貼,還要加發年輕人津貼,並推行0至5歲免費公托中心,落實照顧各年齡族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