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0

明潭下池賞景 1日遊好去處

#地方 #新奇 #明潭發電廠 #南投 #土虱灣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哇!好漂亮的曲流!」水里鄉車埕社區上方的明潭抽蓄發電廠「下池」,湖光對映山景、美不勝收,尤其從廠區上游東側望去,只見碧水繞圓丘、呈現青龍抱珠之勢,讓人讚嘆造物者傑作,與知名的土虱灣有異「曲」同功之妙。

信義鄉濁水溪岸,4年前納入日月潭風景區經管範圍的土虱灣大曲流,近幾年經媒體曝光而暴紅;同樣屬日月潭區內、曲流構成的明潭下池「青龍抱珠」地形,也隨著車埕產業的活絡而漸被重視;事實上在台灣,如此完美的對稱曲流,可謂絕無僅有。

明潭下池「青龍抱珠」地形,位在廠外停車場上游約500公尺處,即投131線指標29K附近。展望點位置正為水里溪及電子坑溪匯流處,附近有古隧道、古隧橋及大觀發電廠、石觀音廟吉仙宮等休憩點,極適合1日遊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