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土虱灣絕美壯觀 空拍取景看見新風貌

#地方 #土虱灣 #觀光 #空拍

中國時報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中華鳥會之組成單位各縣市鳥會會員代表,20、21日會師日月潭,並於活動後由地主南投縣鳥會導覽,前往附近各景點賞鳥攬勝。

嘉義縣成員驚豔於土虱灣絕美壯觀,動用無人機空拍;發現不同視野角度,有著不同美感。嘉義縣鳥會理事長陳建樺表示,從地面看土虱灣大曲流完美對稱,還真的神似土虱魚頭。

從地面看土虱灣,濁水溪大曲流對稱完美。(沈揮勝攝)

由500米高空俯拍卻完全不像土虱,說不出它像什麼,不過景緻確實壯美;從濁水溪畔山崙延伸到西巒大山、治茆山群峰,西側的地利與雙龍部落歷歷在目。

嘉義縣鳥會代表李靚美說,在土虱灣空拍,沒有航道飛安疑慮,周邊山巒翠綠、濁水溪曲流逶迤。在這兒用縮時攝影也不錯,記錄山嵐湧動、日出日落都別有一番風情。

土虱灣位在日月潭伊達邵南側,沿投63號鄉道經潭南抵地利部落後,再循台16線臨29便道續行2.6公里可達;從伊達邵到土虱灣里程約14公里、行車20到25分鐘。該景點於2011年納入日月潭風景區經管範圍內,是日月潭附近最壯觀及具代表性的大曲流地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