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95

瞄準首購族 建商轉進平價宅

#多空 #首購族 #平價宅 #建商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建商推案策略的王道,大幅改弦易轍。多家建商表示,現在房市仍處於下修階段,舊案待售餘屋將儘快優先消化掉,至於新推個案則將轉向剛性需求的平價宅,儘量向基本面靠攏。

瞄準首購族,建商轉進平價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宣布,現在房市回歸到基本面,除了堅持推出具有獨特性的建築之外,今後遠雄建設和集團要買地、或推案,將改弦易轍,會全面向低、中價位的平價宅市場搶進,而不會再只耕耘高價豪宅市場。

興富發、國建等全台推案的大型建商,也明顯向首購、首換族靠攏。連專門耕耘大戶豪宅市場的國美建設,最近攜手和新東陽集團新推住宅案台北市大安區「清歡」,也提前「讓利」,祭出大安區相對平易近人的價格,不再只守高價豪宅客層。

其中,興富發過去多年大量推案,目前在手有待消化的餘屋,已是年度最重要的目標;法人估計,興富發在全台手中握有餘屋上看百億元,除儘量「讓利」力求出清之外,新推個案也都往台中、台南、新竹、高雄、基隆和板橋等區域移動,不再只聚焦在創新高價豪宅大戶市場上。

至於華固建設,今年目標是儘量消化餘屋。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表示,「現在交屋潮來臨,估計5年之內,房價看不到大漲的機會!」除非台灣經濟高度成長、餘屋慢慢消化掉,因此接下來房價作適度修正的壓力,難免還會持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