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70

霸氣董座「起家厝」14樓豪宅不蓋了!助弱勢舉動暖爆了

#起家厝 #豪宅 #公益 #功能展館 #工廠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國內鋁門窗大廠勝群金屬董事長、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理事長陳武華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工廠舊址「起家厝」,在七年前工廠搬遷後原本蓋14樓住宅建案,後因陳武華轉念做「志業」,打造成為二層樓的公益平台「勝群多功能展館」,規畫有美術館、圖書館、咖啡館、瑜伽館等,免費提供藝術展演等服務,並且一年舉辦四檔大展,義賣所得捐助弱勢學子。
 
陳武華說明,公益平台「勝群多功能展館」本月15日開幕不但捐出100萬元,現場6件作品義賣再捐助弱勢,發揮社會向上和向善的力量。
 
勝群金屬董事長陳武華以「起家厝」舊址新建公益平台助弱勢,圖為陳武華(中)、與藝術家廖迎晰(右)、陳炳臣(左)合影。記者趙容萱/攝影
勝群金屬董事長陳武華以「起家厝」舊址新建公益平台助弱勢,圖為陳武華(中)、與藝術家廖迎晰(右)、陳炳臣(左)合影。記者趙容萱/攝影
 
陳武華說,「我現在要做的志業,是把金字塔頂端顛倒過來,變成一座行善平台!」他在2018接任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期間,承諾打造公益平台,後接任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理事長,長期幫助90校、逾千名弱勢學子,因此思考把「起家厝」規畫為公益平台。
 
他指出,當時勝群的舊廠房在七年前搬遷,原本要蓋14樓的住宅大樓,已有10樓層、40戶預訂,後思考要做有意義的事,幫助弱勢,因此在勝群金屬創立35周年、本月15日為公益平台「勝群多功能展館」開幕,勝群金屬總經理陳珈豪捐出一百萬元拋磚引玉,現場義賣6件作品,所得捐給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助弱勢學子。
 
陳珈豪說,勝群多功能展館首展邀請女性雕塑家廖迎晰、畫家陳炳臣、雕塑家陳貞領,舉辦「山嵐。迎曦。如意自在」展期到明年春節前,作品售出所得20%捐助行動菩薩協會,未來每年將規畫四檔國際級展覽,全館免費開放,歡迎民眾參觀。
 
廖迎晰、陳炳臣、陳貞領等三名藝術家開幕當天捐出作品義賣,每件底標從一萬到廿萬不等,其中一件由陳炳臣、廖迎晰以台灣映山紅杜鵑為主題共同創作50號作品「愛在漫延」捐出義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