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

林佳龍帶動台中文藝復興

#地方 #林佳龍 #文化

中國時報 記者李欣恬/台北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兩年,加上近年台中花博活動,都活絡中部地區的文化氣氛,台中市長林佳龍昨(17)日下午特地北上,出席《鏡頭外的林佳龍》新書記者會,談論對台中的文化願景,他表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畝田,他耕耘、也期待屬於台中的文藝復興,「人跟社會關係,是透過文化表現,城市就是一只文化的容器,而文化是城市的靈魂,連結過去和未來。」

林佳龍表示,台中本身有許多文化底蘊,「我期望能讓台中回到過去、連結未來,除了台中火車站新站正式啟用,舊站、第一代車庫保留,還有大台中山手線計畫,解決城鄉間的差距,建構一個大台中生活圈,讓台中人都能以自己的家鄉為榮。」

台中市長林佳龍。(范揚光攝)台中市長林佳龍。(范揚光攝)

林佳龍表示,台中火車站是重要地標,他將車站前方區域建物移除,使其成為市民廣場,「這個開放場所,可以舉辦很多活動,演唱會、放電影、光影節,都可以讓民眾有美好文化生活。」

林佳龍表示,有聽聞建議,台中應該要做都更、執行道路拓寬工作,但他有別的想法,認為當地的古蹟、建物應該要有所保留,「台中的文藝復興,也包括如何讓每一座建物能夠保存,並活化再利用,像是老電影院、不再營運的舊醫院,如何發揮建物與文化之間的連結和效應,都可以有所串聯,展現原有的氣質、血肉和精神,這些建物,都是有生命的存在。」

《鏡頭外的林佳龍》一書由作者呂佳穎撰稿,她近身觀察林佳龍,並訪問他身旁的幕僚、親友等,呈現政治人物私底下的生活面。在書中也談到林佳龍平常工作公文批不完,會帶回家、跪在書桌前批改的日常生活。

對此,林佳龍笑說,這是有原因的,他年輕時曾是體育好手,身上留有舊傷,「我坐久背會疼痛,跪下是我矯正姿勢的方式,太太、小孩看久了,也就見怪不怪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