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7

1支龍崎綠竹筍 天價200元

#地方 #台南 #龍崎綠竹筍 #颱風 #果菜市場 #批發價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年初遇寒害,龍崎綠竹筍產季延後、產量減少3分之1,9月梅姬颱風搗亂,產季提早1個月結束,明年產量恐比今年更少,儘管天公不作美,但讓農會欣喜的是,一級品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拍賣,每公斤510元天價,創歷史新高。

「以前曾出現過每公斤475元,大家就覺得很高價了,沒想到這一次打破紀錄!」龍崎區農會推廣部主任林森態表示,今年因颱風緣故,綠竹筍採收期已提早接近尾聲,可能是因為量少,物以稀為貴,日前運送綠竹筍到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一級品每公斤510元,換算一支竹筍要價約200元,他笑說「這是歷史紀錄了!」

林森態說,龍崎區盛產綠竹筍,多年來一直由農會採共產共計共同運銷方式,減少中間剝削、確保筍農利潤,今年綠竹筍整體產量較往年少了3成,從年初有寒害,到了8、9月有颱風,尤其,梅姬颱風過後,竹筍受損嚴重,許多筍農都面臨竹筍被掃倒、竹筍根部爛掉,近來採收量只有往年的一半。

他強調,目前產銷班到貨量約百餘公斤,有些產銷班則已停產,因市場仍有需求,量少自然價揚,特級品因外型佳、風味好,在市場上仍獨佔鰲頭,才會出現1公斤510元的天價。

綠竹筍締造天價,讓農會和筍農都很開心,不過,林森態說,今年整體平均行情與去年相較,略嫌遜色,總平均每公斤約90元,往年曾破百元,而且,受氣候減產緣故,筍農整年收入也下滑,少數筍農往年平均年收入達200萬,今年腰斬剩一半,近期再遇颱風肆虐,預估明年產量恐將比今年更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