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8

逢颱必漲 三星蔥連3天均價破百

#地方 #颱風 #果菜市場 #三星蔥

記者段鴻裕、廖雅欣/連線報導

由於颱風搶收,花蓮果菜市場進貨量比前天多,交易均價比前天微降;而每逢颱風必漲的三星蔥,已接連3天拍賣平均突破百元,蔥農連夜趕著下田搶收,台北農產品市場到貨量比平時多5成,也因量多,拍賣均價和前天維持平盤,每公斤114元。

花蓮果菜市場昨天進貨量達72公噸,並前天還多,但平均交易價格略降為每公斤19.5元。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經理蕭能華說,主要是預期今天還無法完全脫離颱風的影響,農民連日搶收,但消費者已陸續採購,消費力不像前天那麼強,且冰箱庫存爆滿,影響購買力。

昨天整個果菜市場擺滿各種蔬菜,包括高麗菜、大白菜、茄子、南瓜、苦瓜等;交易最熱絡的仍是高麗菜,平地高麗菜平均每公斤25至30元、高山高麗菜每公斤50至60元。

每到颱風,三星蔥的價格就牽引各界的關心。蔥農林東海指出,夏天蔥價比冬天高,今年暑假大約維持在平均拍賣價每公斤60元以上,8月初來到80多元,颱風靠近後,大前天最高,平均價123元,前天114元。

原本不少蔥農都在觀望,並沒有搶收,前天看颱風路徑直撲宜花東而來,傍晚一陣大雨,蔥農羅玉惠說,「這次逃不掉了!」蔥農趁著風雨暫歇,趕緊下田搶收,昨天上午到貨量達900多件,比平時的600件多了300件,也因到貨量增加,平均價和前天一樣是每公斤114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