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管線錯接…屋外大雨 民宅「湧泉」

#地方 #湧泉 #淹水 #環市路 #汙水處理地下道 #地下道 #竹南鎮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苗栗地區前晚一場豪雨,造成竹南鎮環市路南地下道及海口等4里、50餘戶住家淹水。地下道被迫封閉緊急抽水,但住戶們就沒那麼幸運,其中有兩戶已確認是鄰近汙水處理地下道工程接錯管線所致,其他住戶也懷疑該工程是造成淹水主因。

竹南南地下道前晚淹水,消防人員到場抽水警戒。(記者張裕珍/攝影)

縣府除允諾將協助排水溝清淤,竹南鎮長康世明也表示,若確為工程疏失,將協助住戶求償。

前晚9點多,竹南、頭份兩地雷聲作響、大雨不斷。其中,竹南鎮海口、港墘、開元與大厝4里、50多處住戶淹水,住戶們忙著搬家具、清除積水。

「三十多年來不曾發生過淹水」,家住海口里13鄰的葉姓居民表示,外頭下大雨,淹水竟然不是從馬路灌入,反從住家內排水孔宛如「湧泉」般冒出。葉姓住戶說,懷疑淹水和汙水下水道工程有關,汙水伴隨惡心臭味,一家大小忙著搬運家中物品,從黑夜忙到白天,累得人仰馬翻。

同時,竹南環市路南地下道處因淹水逾一個輪胎高,被迫封閉,消防等單位趕抵,立即抽水。

海口里長葉光華、港墘里長林裕章昨會同鎮長康世明,縣府亦派員前往會勘。水利城鄉處下水道科科長陳逸勳說,發現確有兩戶住家汙水的雨水管線,因「錯接」導致混流,其餘受災戶則因前晚瞬間時雨量達75毫米,道路側溝容納量約50毫米,雨水宣洩不及下逆流入鄰近住家,縣府將協助居民進行排水溝清淤工作,並要求包商改善管線錯接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