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3

高雄選戰熱、房市冷 五大商圈房價跌

#租售 #北高雄 #百貨 #房價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選戰愈熱,房市愈淡,加上高雄人口紅利鈍化,導致房價行情走弱。根據房仲業者統計,高雄五大商圈包括漢神巨蛋、義享天地、新光三越左營店、高雄大遠百、漢神百貨等,周邊房價與去年相比都下跌,成為買房新時機點。

資深建商說,選舉氣氛轉熱,競爭的二大黨都把議題導向拚經濟,吸引選民目光。對百業來說,有經濟力的消費人口,是繁榮根本,房地產市場更是如此,產業進駐帶來就業人口,進而成家購屋,買車、購置家電家具等民生必需品及日常生活消費,才能造就經濟成長。

選戰愈熱,房市愈淡,加上高雄人口紅利鈍化,導致房價行情走弱。 記者林政鋒/攝影高雄房市風起雲湧,上半年鳳山交易量拔得頭籌。 記者林政鋒/攝影

高雄被台中趕過去,成為第三大城市,人口紅利鈍化,對房地產是警訊,連大型百貨商圈周圍房價,都因此動搖。

一般認為大型百貨商場可支撐房價,然而真相並非如此,統計顯示,高雄房價續走下坡,除了百貨商圈宅外,有農16與美術館的蛋黃區鼓山,成交均價也失守2字頭至每坪19.2萬元,其他區域包括新興、前金、苓雅、左營、鳳山、前鎮區,成交均價介於每坪15萬至17萬元,三民、楠梓區每坪13萬至14萬元,其他各區每坪低於13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