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8

關渡平原洛神花盛開 一睹「紅寶石」豔麗風采

#洛神花 #關渡 #地方 #紅寶石 #飲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說到洛神,也許有人會想到三國曹植所作「翩若驚鴻,婉若遊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這首〈洛神賦〉,用來形容伏羲氏的女兒,也就是大家所稱的洛神宓妃,不過也許更多人聯想到的,是常被拿來當作飲料暢飲的洛神花。
(台灣好新聞)

但其實洛神花跟曹植〈洛神賦〉所描寫傳說中的洛神,是沒有關係的,洛神花的名稱,其實是從他的英文名字Roselle音譯而來,意譯是指玫瑰茄,其它別名還有像是洛神葵、洛花、洛濟葵、紅葵、紅角葵、萼葵、葵萼果等。

北市工務局彭局長振聲表示,洛神花屬於錦葵科,是一年生木質狀草本植物,以其紅色花萼聞名,常被用於製作飲料。性喜高溫,生長適合溫度介於攝氏24至32度間,一般播種期在春季,秋季即可開花,到了冬季11至12月為採收期。

根據報導,洛神花飲料具有抗高血壓,利尿性質,並含有大量的天然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和花青素,對於幫助腸胃消化道吸收、調整女性生理週期,以及美容保養都有不錯的功效,因此許多人都稱洛神花是植物界的「紅寶石」!一般製作洛神花茶的步驟,是先將曬乾的洛神花在水中煮沸,水形成深紅色後,在食用前加上糖或蜂蜜將其甜化,再置在冰箱中冷藏後即可飲用。

目前台北市關渡平原洛神花正盛開,有興趣的民眾可把握花季,前往一睹植物界「紅寶石」的豔麗風采喔!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