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73

2千隻鳥鄰居「撒黃金、亂啼」 居民快瘋了 

#大便 #鳥 #精神耗弱 #失眠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千鳥擾清夢,「黃金」落滿地!彰化縣北斗鎮斗中路上的一排行道樹,每天傍晚後,就有超過2000隻的鳥類返回樹梢休息,遇有重車經過就嚇得紛紛飛起,到處亂啼,驚人的鳥叫聲常把熟睡中的民眾嚇醒,居民因而長期失眠,精神耗弱,只好搬家,當地居民不滿「鳥鄰居」擾民,手持布條抗議,希望管理單位速修樹,請惡鄰居趕快搬出去。
(台灣好新聞)

近年來北斗鎮中和社區也出現一群不速之客,數千隻的麻雀、外來種八哥與斑鳩,群聚在斗中路上行道樹,製造成噪音、空氣污染,居民曾請求協助,但未能真正解決問題,只好掛上「小鳥不要吵,我要睡覺!」、「救救我,快活不下去」等旗幟,希望政府重視,救救百姓。

千鳥擾清夢「黃金」落滿地 居民抗議大喊救命

里長許國男表示,每當黃昏日落這裡就變成大型鳥園,鳥群不僅製造噪音還會製造鳥大便,鋪滿整條馬路,不知情的還以為是白色花瓣掉落很浪漫,實際上又臭又難清,根本是擾民,而且鳥類會換羽毛,羽絨飄入兩旁住家又是一種空氣污染,有居民受不了因而搬家。

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李璟泓指出,從空拍地圖上觀察,該處因兩旁樓房林立,行道樹形成一避風點,適合鳥類棲息,加上鄰近有許多水稻田、雞舍,鳥類容易覓食,麻雀又有群居性,因此才一窩蜂住在這裡。

居住20年的居民許益彰說,兩年前對面整排樓房蓋好,鳥類開始聚攏,最困擾的是深夜時段,鳥群常常因大卡車經過,就集體亂飛亂叫,鳥鳴如鞭炮狂響,根本無法入睡,自己都快得憂鬱症了!一歲與兩歲的子女就常被嚇哭,妻子只好先帶他們回娘家住。

有人提議強剪路樹或移植驅趕鳥鄰居,不過李璟泓認為無法治本,建議可從兩旁屋頂裝設猛禽造型裝飾品,讓小鳥心生恐懼,並在鄰近的環保公園多種大樹,讓這些鳥有居住地遷移過去,才能與鳥類和平共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