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紓困孤兒哀無助 蔡總統:持續檢討調整

#紓困 #孤兒 #補助 #疫情 #三級警戒 #政策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王慧瑛、丘采薇、李承穎/綜合報導
 
疫情衝擊民眾生計,各項紓困補助相繼上路。蔡英文總統昨天表示,紓困方案陸續推出,請符合資格、有需要的民眾及業者趕快申請,政府會持續檢討並調整,和大家一起度過眼前難關。她也拜託大家,因應三級警戒,以內用為主的餐廳必須改為外帶外送,大家如果心有餘力,可以支持這些平常會去、喜歡去的店家,一起撐過疫情難關。
 
但許多打工族哀嘆收入歸零,生活斷炊,還成了「紓困孤兒」。34歲、嫁來台灣七年多的林姓婦人在賣場當促銷試吃臨時人員,一天報酬1300至1500元。全國三級警戒後,賣場禁促銷試吃,工作機會也沒了,家計全落在丈夫身上,經濟壓力沉重。她去年底才拿到身分證,沒有勞保,由廠商幫她投團保,查遍紓困方案,只能適用育兒家庭一個孩子一萬元方案,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紓困孤兒哀無助。示意圖/記者許正宏攝影 
政府紓困4.0方案中,勞動部對於勞工直接補助,主要對象是在職業工會投保的無一定雇主及自營作業勞工。記者許正宏/攝影
 
高雄26歲丁姓少婦育有一對兒女,每周四天到安親班當助理老師,月收入一萬多元,安親班課程暫停,收入也歸零,聯繫區公所、衛福部、勞保局等單位,得到回覆是無法適用任一紓困方案,讓她覺得自己是被政府遺忘的一群。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林智鴻、林于凱等近日接獲多件陳情,發現紓困機制遺漏打工族,托嬰中心、居家保母、幼兒園、課後照顧班也受衝擊,建議主管機關盡快補破網。
 
另有兼職老師透過台中市議員陳廷秀向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陳情,高提案希望盡速將這些紓困孤兒納入範圍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