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4

幸福微笑Lucky7 鄭文燦社福政見

#地方 #民調 #網路民調 #市長民調 #鄭文燦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28日提出「幸福微笑Lucky7 」照顧老少青社福政見。他表示,居住、生育和老人照護會是社會福利的方向,若他當選將推動「3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老人,健保免費」、「育兒津貼每月3000元,生育補助每胎3萬元」、「4年2萬戶社會住宅」等政策,協助青年、勞工及弱勢家庭生活,減輕生活負擔。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左三)提出「幸福微笑Lucky7 」照顧老少青社福政見。(記者甘嘉雯/攝影)

鄭文燦指出,台灣出生率全世界最低,受限於經濟環境,生小孩成為大多數家庭沈重的負擔,若政府無積極作為刺激生育率,將面臨少子化的全面衝擊。

目前桃園生育補助由各鄉、鎮、市自行給予,金額由3000元至1萬元不等,他主張,給予每胎3萬元,3歲以下幼兒育兒津貼3000元,協助年輕夫妻接受甜蜜但沈重的育兒負擔。社會住宅部分,鄭文燦表示,4年內取得2萬戶,社會住宅將應映單身青年、小家庭等不同需求設立多樣化房型,而非尺寸統一的宿舍。

此外,中低收入戶家庭有強烈的租屋需求,應該配合內政部補助辦法,提高每年租金補貼戶數,讓青年、勞工、小家庭,在桃園都能安身立命。

「幸福微笑Lucky7」7大社福政見受益民眾從幼兒、青年和老人,涵蓋所有年齡層,要給桃園人最妥善的照顧,包括3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老人健保免費;3歲以下育兒津貼每月3000元,生育補助每胎3萬元;設置公共托嬰中心50所,培育專業保姆5000人;開辦國小免費營養早餐;4年2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售,照顧青年、勞工及弱勢家庭;在地就業青年房租補貼,每月5000元,每年1萬戶;公車8公里免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