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53

地主不給過 住戶喊苦

#地方 #用路爭端 #五股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52巷路面,在2個月前被林姓地主噴漆「6月1日起禁止通行」,日前再以機車、雜物擋住巷口,由於巷底為停車場,近百名住戶因此無法入巷停車,地方民代日前邀相關單位會勘,城鄉、工務局承諾本月13日前認定此處是否為既成道路,解決爭端。

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52巷,被地主封了,巷內百名住戶苦不堪言(翻攝GOOGLE MAP)地主不給過 住戶喊苦(翻攝GOOGLE MAP)

林姓地主表示,祖父持有土地約40年,很樂意土地供附近住戶通行,但不滿巷底李姓地主1999年時闢建停車場,「地價稅我們在繳、停車費卻是他在賺」,且區公所3月底還替停車場鋪設柏油,讓他擔心土地因此被認定為道路。

五股區公所解釋,緊鄰住宅區的五福路52巷約3米寬、30米長,公所因施作水溝工程壓壞路面,因此3月底在52巷鋪設柏油修復路面,並非專門為停車場鋪設柏油,另該巷無公所定期養護紀錄,無法確認是否為既成道路。

當地住戶表示,五股分駐所員警每天都得到場為停不了車的住戶「開道」,又因此處是否為「道路」仍有爭議,無法對停在巷口附近的車輛開單告發,但若不請警方到場,地主根本不願意移走路障,員警因此也成「被害人」。

停車場李姓地主則控訴「霸路者」罔顧住戶通行權利,因為車輛無法通行,他必須幫需要洗腎的老父親叫救護車,相當不便。工務局養工處表示,爭議巷弄為五股都市計畫區住宅區,非屬計畫道路,此處是否為既成道路,將於13日前和城鄉局就公所養護情形一同認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