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6

國安局坦承監控臉書 小英急滅火挨批威權復辟

#國安局 #蔡英文 #丁守中 #政策

中國時報季節/台北報導

國安局公開坦承監控臉書,以蒐集詆毀元首情資;消息傳出,蔡英文總統立刻滅火說「不會受到監控」。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批評,蔡總統與國安局先前在立法院的說法根本互相矛盾,到底哪個才是假新聞?呼籲蔡英文應為威權復辟公開向人民道歉。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民進黨拚政治不拚經濟,這兩天更誇張了,臉書批評總統會被國安局監控,電視節目不能隨便到高雄罵民進黨,會被拒播,這些作為讓他想問馬英九,當總統時會這樣做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怒批國安局透過臉書偵蒐民眾對元首的發言,大開民主倒車。(陳信翰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怒批國安局透過臉書偵蒐民眾對元首的發言,大開民主倒車。(陳信翰攝)

丁守中昨透過臉書發表一篇標題為「蔡英文總統應該在開玩笑吧」文章。他表示,蔡英文在臉書說,「在自己臉書上公開發表意見,誰都無權干涉,更不會受到監控」。問題是,坦承監控臉書等公開社群的人,就是國安局長,到底哪個是假新聞啊?

丁守中質疑,什麼東西都往國家安全的大帽子推,把批評時政當作「詆毀元首」監控偵蒐,這不是在搞政治偵防嗎?難怪在野黨認為是威權復辟,政府對這些標準侵害人民自由的行為毫無警惕,我們真的重回戒嚴了嗎?

丁守中說,民主進步黨的黨名,是要落實,不是補八字、騙選票的。蔡總統需要的不是澄清,是要為民進黨政府這些離譜行為道歉。

昨日丁守中被記者問到是否擔心臉書遭國安局盯上,他表示,國安局的作為非常荒謬,因為在過去幾年,我們都還可以批評政策、批評國家的領導人,怎麼現在變成不能批評,這不是走回戒嚴的老路嗎?

至於國安局監控臉書,是否可能成為選前奧步?丁守中說,國安局應該是維護國家安全,不應該過多介入選舉,更不應介入內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