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0

杜鵑花開 全台花苗9成來自金山

#地方 #杜鵑 #開花 #金山

記者吳淑君/新北報導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現在是杜鵑花盛開季節,山坡上,街道旁色彩繽紛的美麗杜鵑,有9成來自新北市金山萬里,其中又以「金山紅玫瑰」最吸睛。

新北市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金山萬里的環境氣候適合杜鵑花苗栽種,全台的杜鵑花苗,幾乎都來自金山地區。

金山地區種植的杜鵑花苗,位於萬里大鵬及金山六股,約有20多公頃,產量約200萬株,以平戶杜鵑最多,目前3.5吋盆部分全台市占率將近9成,主要提供道路、建築及綠美化工程使用,產值逾千萬。

白色杜鵑開滿山坡。圖/金山區公所提供白色杜鵑開滿山坡。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栽種最多杜鵑的花農柳枝芳說,杜鵑花好種又漂亮,花期大約在3到4月間,只要記得花謝後施肥,細心照顧,隔年一定會開花回報。他也研發出200多種新杜鵑,其中又以「金山紅玫瑰」最吸睛,開花像多瓣玫瑰,是改良過的杜鵑。

金山區公所指出,金山很好逛,可以去獅頭山公園、神秘海岸、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沙珠灣、跳石海岸、鄧麗君園區、朱銘美術館、法鼓山、重和溪生態園區、金包里老街走走;可以吃道地鴨肉、地瓜、跳石芋頭、茭白筍,賞季節限定如杜鵑、百合、蓮花、櫻花等花種,春天到金山出遊、賞花、賞景、吃美食,正是最佳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