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

賴揆周日再加班 解缺工、缺才

#賴清德 #五缺 #缺工 #缺才 #企業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為解決企業五缺燃眉之急,行政院長賴清德明(22)日將再度加班開會,初次檢視企業缺工、缺人才問題。據悉,勞動部、教育部、科技部等相關部會都將提出相關方案。不過,周日會議不會觸及一例一休修法議題,要等立法院總質詢落幕後才會有結果。

賴清德就任閣揆後,積極讓企業投資台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 帆/攝影)賴清德就任閣揆後,積極為企業投資台灣五缺奔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賴清德就任閣揆後,積極為企業投資台灣五缺(缺地、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奔走,據悉,明會議中勞動部將簡報缺工因應做法,涵蓋協助媒合企業端與勞工端,提升勞工投入3K產業(即為辛苦、污穢、危險之工作)的意願等。

勞動部也將與經濟部、教育部等單位橫向合作,產業面、勞工面、後端勞動力等全方面解決缺工、缺人才問題。據悉,目前勞動部協助媒合勞資雙方的成功率已達6成以上,將持續推進成功率提升。

預料教育部、科技部等部會,將會簡報留才、攬才等方案,力求從根本面解決企業缺人才的問題。

培育各領域人才是行政院持續推進的重點工作,透過廣布在各部會的培育人才方案,投入政府預算啟動策略。明會議結束後,預料賴清德將比照先前五缺會議,提出相關意見。缺工、缺人才會議落幕後,賴清德預計將於下周四下午召開缺電會議,盤點目前電力供應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