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可望成全台首創!台南市訂兒少保護自治條例待通過

#兒少保護 #兒虐 #虐童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兒虐事件頻傳,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制定「台南市兒童及少年保護自治條例」,6日送市議會進行草案審查,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自治條例從「全民式預防」著手,將可能接觸兒少的民眾納入保護網,在第一時間介入風險家庭。若議會通過,台南可望成為全台第一個有專法保護兒少的地方政府。

 

台南市府年初時在議會進行兒虐專案報告,不分黨派議員都建議對兒少保護的相關法令必須更嚴謹,副市長許育典表示將研究訂定台南市兒少保護自治條例,整合相關單位,防範兒虐事件發生。

兒虐事件頻傳,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制定「台南市兒童及少年保護自治條例」,6日送市議會進行草案審查。圖/記者鄭維真攝

黃偉哲昨表示,過去兒少保護工作都是有個案發生時才啟動,台南市自治條例從「全民式預防」著手,將可能接觸兒少的民眾納入保護網,如大廈管理員、戶政人員、調解委員、衛生所、學校等。針對藥癮產婦、未成年生育、兒少轉學等對象,要求警方、衛政、社政、民政及教育單位關懷、追蹤,串聯0到18歲兒少保護網,主動在第一時間介入風險家庭,減少潛在危險個案。

 

社會局表示,自治條例的特色是加強各機關的保護作為,舉例說,以往兒童若未按時預防接種,衛生所會致電通知家長,若小孩一直都沒預防注射的紀錄也不會有進一步作為;條例通過後,將付予衛生所繼續追蹤與通報責任,且訂有罰則,下周議會大會進行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