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地價談不攏 紅葉永久屋搶動工

#地價 #紅葉村 #永久屋 #地方

黃力勉/台東報導

原訂本周要動土的延平鄉紅葉村永久屋工程,遭爆土地價格尚未談妥,也未完成收購程序就要急著動工!對此延平鄉公所表示,地主都已經同意放棄土地所有權,土地價格都已經請估價師估價,將以比市價高的價格收購。

台東紅葉村預計興建永久屋的基地即將動工,但尚未完成土地收購程序(黃力勉攝)

遭爆土地價格未談妥

紅葉村在去年的莫蘭蒂颱風受到重創,造成紅葉村1、2鄰幾乎全毀,3鄰也有部分民宅受損,台東縣政府日前與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簽訂合作興建房屋意向書 ,將在紅葉國小下方重建51戶永久屋,讓受災的民眾可以入住。

地上農作補償沒下文

永久屋將興建在紅葉國小下方,面積約0.98公頃,分屬於5筆土地、8位地主,不過地主之一的胡再興表示,地主們也同時都是受災戶,大家都願意提供土地興建永久屋,也簽署了同意書,但最重要的是協議價購中,購買土地的金額一直沒有被告知,竟趕著動工,對地主很不尊重。

他說,他的農地上有檳榔樹、玉米,還有一些工寮,還有其他人的鳳梨今年要收成,地上物的補償也都未談妥,地主當然會對動工有所疑慮。

鄉所:高於市價收購

延平鄉公所指出,土地的價格都已經委請估價師估價,價格比市價還高,另外地上的作物也會補償。而原訂本周動土的永久屋興建工程,將會延至4月初,縣政府強調,51戶的永久屋為鋼筋混凝土結構,目標在今年中秋前可以交屋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