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社子島開發「異」見多 投票擬延期

#地方 #社子島 #士林科技園區 #柯文哲 #禁建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昨到議會,專案報告社子島開發案與士林科技園區區段徵收。柯昨首度鬆口表示,原本希望社子島開發方式在12月12日由居民投票自決,但考量時間緊迫,還有討論空間,可能延後投票日期。

社子島開發投票自決日程延後。(截取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受限於禁建令,社子島已禁建超過40年,圖為社子大橋。(截取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有議員質詢時指出,公投案雖然由居民自決,但北市府卻加入2成的市民比率,社子島居民希望能全數改為居民自投,柯文哲現場思考一下說,「也是可以、也是有道理」。

都發局規畫「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和「咱ㄟ社子島」3種方案,但距離原訂社子島開發案i-Voting僅剩40餘天,地方上還有各種聲音,甚至有部分居民不了解內容。柯文哲昨報告時指出,投票前應該讓當地有充足討論機會,因此考慮延後投票日期。

柯文哲說,為推動社子島加速發展,現階段解除禁建是很重要的目標,他曾想利用明年1月16日選舉時一起投票,現在還會考慮看看是否延期,讓居民充分了解後再投票。

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表示,在地方舉辦2次說明會後,確實有居民反映不清楚內容,或是希望取消2成市民的投票權利。目前仍會維持表定進度在投票前完成相關程序規畫,若市長最後決定延後投票,也可先提前做準備。

至於投票比率,經專案辦公室多次試算,發現市民的權重影響性有限,目前考慮投票後除交出全體市民投票結果,再另外獨立出社子島居民的8成票數,讓都委會可以參考他們的心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