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8

大巨蛋光害未解 議員要求列入環差審議

#政策 #多空 #商圈 #大巨蛋 #防災 #避難 #都發局 #都審會 #環差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大巨蛋議題再次成為台北市議會質詢焦點,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大巨蛋的光害問題仍未解決,都審就過關了,明顯太過草率,要求台北市環保局,應該將光害問題,列入環差的審查項目當中。
 
許淑華表示,大巨蛋的光害問題,以鄰近的光復國小受影響最嚴重,今年4月她到大巨蛋現場勘查,光復國小116間教室當中,只有24間教室受到影響,但目前大巨蛋的屋頂完工約80%,受影響教室暴增到45間,已經佔了光復國小教室的4成之多,影響學生估計上千名。
 
台北大巨蛋鳥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大巨蛋鳥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許淑華強調,早在2015年,大巨蛋光害問題就已浮現,當時台北市政府發函給遠雄,雖然大巨蛋立面造型材料,都審會原則同意,但是未來實際完成之後,若仍有光害問題,遠雄應「無條件負責改善」,沒想到現在這任的都審會,沒有向遠雄確認如何改善,就放行通過。
 
許淑華要求,為了亡羊補牢,市府必須在一星期內提出解決方案,同時環保局應該將大巨蛋的光害問題,列入環差審查條件當中。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就是因為台北市都審會讓大巨蛋案「草率通過」,導致大巨蛋的諸多問題,仍然無法解決。
 
簡舒培強調,遠雄公司在10月14日的都審會中,同意大巨蛋一樓退縮5個節點,但其實這些節點,遠雄只打算退到「第一根柱」,估計5個節點加起來只會退縮約300平方公尺,依照都審會戶外逃生密度標準,每平方公尺3人的話,只能多容納約9百人,「你們沒有放水,你們騙誰?」
 
簡舒培認為,大巨蛋位處台北市中心,防災是重要議題,如果10月14日的都審決議經得起檢驗,應該把大巨蛋的公共安全問題,再送到台北市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審議,她要求市府在一星期內答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