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0

台灣五金展首度移師台中 胡志強盼業者繼續打拼

#地方 #胡志強 #景氣 #烏日高鐵站 #經發局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第13屆台灣五金展首度移師台中舉辦,10月21日至23日將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盛大展出,8大專區深度結合產業供應聚落,成為亞洲唯一五金精品展會,市長胡志強期許業者不論景氣好壞,只要繼續打拼,手工具的未來會像太陽,不斷創造更高產值。
 
 
台灣五金展深耕全球市場12年,2012年展會近300家優質廠商熱情參與,雄厚購買力預估將帶來6億美元後續效益,今年擴大規模首度移師五金產業重鎮台中舉辦,逾300家廠商參展,15日在台灣大道新市政舉辦展前記者會,市議員李麗華、許水彬、劉士州皆出席。
 
胡市長表示,台灣五金展是為手工具業者特別舉辦的,在台灣已經舉辦13年,今年第一次來台中,要讓大家刮目相看,尤其台灣手工具業70%在中台灣,自行車零件業85%在中部,台中連辦5年自行車零件展,現在已經超過台北,他保證,如果業者要辦,如果1年辦1次,台中就連續辦5年,如果2年辦1次就辦10年,市政府支持到底。
 
「手工具的未來像太陽!」胡市長期許手工具業要像太陽餅,從原本1年銷售3千萬元,如今暴增至11億元,成長30多倍,為什麼?就是東西好,就像手工具品質好,連國外都在搶市場,大家一起拼下去,努力讓手工具業未來10年成長30倍,經發局也再找場地,解決大家的問題。
 
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傳福則指出,2013台灣五金展別開生面,第一次選擇在中台灣擴大舉辦,主要是因為展場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坐落台中烏日高鐵站旁,位置四通八達,希望國際買主能在半小時車程內,實地走訪中台灣五金生產腹地,促成訂單快速成交,這是最主要目的。
 
吳理事長說,今年計逾300家廠商參展,比上一屆成長近10%,同業過去大約50%出口產值集中在歐洲,雖然台灣人口、土地無法與大陸相比,但以人均產值而言,手工具人均產值世界第一,大陸出口產值為160億美金,日本44億美金,台灣以3千2百萬人口創造32億美金。
 
2013台灣五金展分工具暨配件、鎖類、緊固件暨扣件類、建材、園藝暨戶外休閒用品、汽車修護用品暨車用配件、五金機械暨廠房設備、安全防護等8大專區,展出豐富多元的台灣五金優質產品,邀請300多家國內外優質廠商聯合展出,使用使用500個展位,吸引超過25,000名國內外產業專才共襄盛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