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

動漫公車站 融入城市風景

#地方 #台中 #動漫 #公車站 #動漫公車站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新聞局與在地新銳漫畫家Hom攜手打造台中第1座動漫公車站,作業進度超前,預計11月26日恢復通車,海豚造型的候車站,站體換上動漫新妝,以台中美食、文化、人情、古蹟4大主題原創設計,吸引用路人注意,將成為台中最吸睛的特色公車站。

動漫公車站融入了城市風景。(盧金足攝)動漫公車站 融入城市風景(盧金足攝)

「哇!要搭優化公車專用道的公車,好像走入動漫世界!」為讓動漫融入城市風景及市民生活中,形塑台中市動漫之都的氛圍,新聞局委由漫畫家Hom彩繪忠明國小站(往靜宜大學)的車站彩繪工程。

新聞局表示,希望透過彩繪公車站方式,提高台灣漫畫品牌能見度,推廣台中在地原創漫畫家作品,漫畫家結合美食、文化、人情、古蹟主題進行創作設計,讓白色站體煥然一新。考量公共安全,彩繪作業期間,交通局封閉忠明國小站(往靜宜大學),原行駛公車專用道公車301、302、303、304、305、306、307、308、A2調整至慢車道忠明國小站上下客。

300、309路屬雙節公車,因該路段慢車道狹窄,不行駛停靠慢車道站位,直接行駛下一站頂何厝站停靠,工程預計提前於11月25日完工,相關交通措施11月26日恢復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