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6

北捷東側南北向二次說明會 挨批騙選票

#交通 #捷運 #劍南路站 #北捷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台北捷運東側南北向建議路線預計從劍南路站串聯松山、永春、象山站至動物園站,因應可行性研究報告需蒐集民意,捷運局昨(3/28)晚在文山區萬興區民活動中心舉行第二場說明會,但地方居民盼東側南北向能夠直截、帶動地方發展,不少人也多關心南環段進度、質疑南環段還沒好又以東環段騙選票;捷運局強調,居民需求會討論可行性,東側南北向能帶動整體都市發展,絕非騙票。

東側南北向路線建議路線近日出爐,將從劍南路站經瑞光路或堤頂大道,銜接舊宗路穿過基隆河後沿南港路三段、松山路、松德路,串聯捷運松山、永春、象山站,最後經松仁路往東南方過景美溪到動物園站,全線為地下化捷運。

捷運局昨(3/28)晚在文山區萬興區民活動中心舉行第二場說明會,但地方居民盼東側南北向能夠直截。(圖/聯合新聞網)

今晚說明會文山區政大里長劉俊奇、博嘉里長張妙文、萬興里長詹晉鑒等約80名居民到場參加,市議員李慶鋒、李慶元也陸續到場關心。

過程還有居民突然大聲質疑,「南環線拖幾年了?選舉要到了又要拿東側南北向來騙嗎?」;有的認為東側南北向雖能便民,但路線不夠直截,屆時路線蜿蜒車速慢、里程長票價高;也有居民反映,捷運局官網找不到說明會詳細資料、簡報,應公開透明。

張妙文表示,東側南北向串聯象山後往南只有1站,後續直接穿過景美溪到動物園,應該可評估在木柵路周邊增設站,為地方發展加值。

劉俊奇說,居民支持東側南北向,但多數也關心南環段進度,南環段9年前在文山區舉辦說明會後,至今才送綜合規畫到中央審議,「拖很久」,很擔心東側南北向也發生一樣狀況,「沒信心」。

捷運局表示,居民需求與意見都會帶回討論可行性,可以確定的是,東側南北向能帶動整體都市發展,絕非騙票,盼民眾放心;而南、北環段已在中央審議中,市府也同步辦理都市計畫「助跑」,屆時中央核定後將可加速南北環段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