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中鋼穩物價 7月開出平盤

#中鋼 #物價 #鋼鐵 #投資 #理財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鋼(2002)昨(15)日開出「穩定物價盤」,7月新價熱、冷軋全面持平,終結連續12個月漲勢;季盤則上漲4.1%。盤價公布後用鋼產業獲利空間擴大,鋼鐵股全面受惠,鋼市榮景可望走得更長更遠,類股中長期投資潛力大增。
 
法人表示,國際鋼市走在上坡路,中鋼7月平盤對大型客戶燁輝、盛餘、統一實等是大利多;第3季棒線每公噸漲2,200元、鋼板調高2,500元,同樣低於國際行情,螺絲扣件廠春雨、恆耀、朝友等獲得深度加持,工具機、機械、造船及鋼構業展現用鋼成本優勢,更具接單競爭力。
 
中鋼穩物價7月開出平盤
中鋼穩物價7月開出平盤
 
法人說,表面觀察中鋼7月不漲似乎減損利得,但隨中下游對盤價滿意,對中鋼提貨必「提好提滿」,中鋼產線同樣滿載且「7月不漲反而有助8月大漲」,因此昨天中鋼盤價策略有深度意涵,整個鋼鐵上中下游都是贏家。
 
中鋼董座翁朝棟說,中鋼產品售價現階段與國際行情有落差,因此有調漲空間,但考量全球碳中和與ESG趨勢,針對7月及第3季盤價釋出最大誠意,考量疫情及穩定物價,著眼於提振國內用鋼產業士氣,讓客戶有更寬廣揮灑空間,珍惜得來不易榮景,呼籲中鋼用戶一定要貨暢其流,不可以有破壞產銷秩序情事發生。
 
另一方面,昨天中鋼公開表示,氣候變遷議題蔚為國際風潮,歐盟規劃在2023年針對高耗能進口產品如鋼鐵等課徵「碳關稅」,現正實施的ETS碳權交易價格已漲至每公噸56歐元,歐洲塔塔鋼鐵(Tata Steel)領先實施碳附加費每公噸12歐元,顯見碳中和相關環保成本將成為鋼價不可或缺一環,中鋼規劃明年起外銷訂單將納入環保成本的碳附加費等,整體用鋼產業必須順應全球減碳趨勢,計算產品碳足跡,下游須未雨綢繆,及早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