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希拉蕊政策顧問:「她支持一中與台灣關係法」

#政策 #美國總統大選 #希拉蕊 #一中 #台灣關係法

特派記者張加/費城廿六日電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競選團隊的資深政策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希拉蕊支持歐巴馬政府對中國大陸與台灣的政策,並將繼續進行,「你不會找到任何意外或是明顯背離。」

蘇利文曾任副總統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若希拉蕊當選,一般預料蘇利文將擔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他廿五日於民主黨全代會外籍記者中心簡報時指出,希拉蕊相信和平發展及強化兩岸關係是重要的,她支持台灣關係法,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蘇利文說,希拉蕊強烈感覺,中國大陸不該只作為一個選擇性的利害關係人(selective stakeholder),而是在國際體系中「全面負責任的利害關係人」(comprehensive responsible stakeholder),這包括其如何對待所有鄰國,以及對待南海。

蘇利文表示,希拉蕊相信南海仲裁推進了和平解決地區聲索爭端以及合法和解的目標,雖然中國大陸和台灣都提出異議;總之她認為,這是外交事務,各方在多邊關係中必須一起找出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