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7

北市公寓頂加 Q1買氣驟降逾3成

#政策 #中古 #柯P #頂加 #違建 #公寓 #都更 #套房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柯P威力發酵!第一波頂加違建自行拆除率100%衝擊下,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北市以往很受歡迎的公寓頂樓加蓋產品,今年第1季買氣大減逾3成,成交均價則下滑10.9%。在買方觀望、賣方使用價值減少下,恐將造成公寓頂加產品「量價齊跌」。

國內頂樓加蓋違章建築情況非常普遍,台北市信義區傳統公寓到處可見鐵皮屋頂違建。(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去年12月底公布226頂樓違建戶名單,針對頂樓加蓋成3個使用單元(以上)的違建,認定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限期未改善一律拆除,在3月20日到期後,自行拆除率高達100%。

受此影響,台灣房屋智庫統計旗下門市交易狀況,發現今年第1季北市公寓頂加買氣比起去年同期減少3成以上,且成交均價從51.2萬下滑到45.6萬,跌幅為10.9%。

好房網則統計,目前自家網路上共計有211筆公寓頂加產品委售,其中,有近5成屋主降價求售,較農曆年前2成的降價比例大增1倍。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公寓產品最有價值的樓層分別是1樓及頂樓,1樓因為有店面效益或是有停車空間,甚至將來都更改建時可分回較多坪數。

至於頂樓的住戶,為求增加空間,於頂樓加蓋使用面積,部分加蓋空間還分割成套、雅房出租,吸引不少看好收租效益的包租公進場收購。

劉志雄表示,目前市場上買方對頂加的拆除疑慮未除因此觀望,賣方則因使用價值減少,希望趕快脫手,造成頂加交易「價量齊跌」,北市公寓頂加價格修正程度,後續值得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